最爱数学和英语

春节家宴六《零食饮料篇》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



原料:苹果1个火龙果半个橙子半个香蕉1根西瓜1块


调料:椰浆1听淡奶半听冰糖50克清水150克盐1/4茶匙(1克)


做法:




1)取一只小锅,锅中倒入清水,放入冰糖,小火将冰糖熬化,制成冰糖水,晾凉备用。

2)把所有水果切成小粒(大小尽量保持一致)。苹果去皮切成和其他水果同样大小的粒,放入淡盐水中浸泡,以防氧化变黑。

3)将椰浆,淡奶倒入晾凉的冰糖水中,搅拌混合均匀后,放入冰箱内冷藏25分钟以上。

4)最后,将冷藏好的液体取出,把切好的水果粒混合在液体里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在外面吃饭,点过几次水果捞,结果都很失望,不管是内容,口感,还是口感都没法令人满意。或许是为了节省成本,水放的太多,香甜的味道不足。能捞上来的水果,屈指可数。还是自己在家做比较实惠。


**苹果极易氧化,切好后马上放入淡盐水中浸泡,才能保持颜色不变黑。


**冰糖水要彻底晾凉后再同椰浆,淡奶混合。


**水果捞奶香四溢的味道一半来自淡奶,一半来自椰浆,这两种东西在超市里都可以买到。


**放入冰箱冷藏混合液体这一步千万不要忽略,否则,温温的口感,既不会突出果香,也不没有香滑的口感。


**水果捞里的水果不用刻意遵循这个方子里的,家里有什么水果,放什么就好。但有一样东西,建议不要替换,那就是香蕉。


【 】




原料:甜玉米3个清水500ml白糖30克三花淡奶100ml


做法:


1)将甜玉米去皮洗净后,用刀顺着玉米棒子,将玉米粒切下来(图2)。


2)把玉米粒倒入锅中,再倒入清水,大火煮开后,撇掉浮沫,改成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。


3)将玉米和汤,一起倒入搅拌机中(1次倒不下就分成2次),搅打呈茸状。


4)将打好的玉米茸过筛,用勺子按压漏网中的玉米茸,使玉米汁尽量多的过滤出来。


5)最后在玉米汁里加入白糖,三花淡奶搅匀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建议大家最好使用甜玉米,因为甜玉米中的水分较多,而且口感偏甜,可以减少糖和蛋奶的用量。


**如果没有蛋奶,加入牛奶也可以,只是味道会差一些。


**甜玉米的口感很甜,对于不喜欢甜食的人来说,完全可以将白糖省略,但淡奶(或牛奶)不建议省略,否则没有浓香的味道。


**如果是夏天喝的话,待玉米汁彻底冷却后,放入冰箱里冷藏后再喝,口感会更好哈。


**自己在家用纯玉米打出来的汁,有浓浓的玉米香味,比饭店里喝的实惠多了,主要是成本低,便宜哈。










原料:新鲜蓝莓1盒(如没有,冷冻蓝莓也可) 雪梨1个(大)




做法:


1)蓝莓洗净,梨洗净后带皮,去核切小块。


2)先放入梨块榨出汁后,再放入蓝莓榨汁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

**雪梨尽量选择水分足,甜度大的,这样可以中和蓝莓略酸的口感。


**梨很容易氧化,可以滴入几滴的柠檬汁来缓解,而且口感也会更加清爽,当然了,不加也没问题哈。


**压榨式的榨汁机(原汁机),与高速旋转离心式的榨汁机相比较,出汁率会高很多,而且果汁的口感和口味更好,果汁也浓郁很多。我用的是韩国惠人的顶配款,还有很多的型号,只要不是太便宜,基本功能都差不多。最好选择机芯是进口的,那样比较耐用。


**鲜榨的果汁,最好马上喝,口感和营养才最佳哈,但如果一次喝不完,盖上盖子放入冰箱里冷藏保存也可以,但还是尽快喝掉最好。










原料:3个橙子1个菠萝




出汁约:800ml(共3人每人一杯的量)




做法:




1)将橙子去皮切成小块。菠萝去掉外皮,也切成小块。




2)把橙子和菠萝块陆续放入榨汁机中即可。




超级啰嗦:




**橙子和菠萝都是出汁率比较高的水果,原料中的量足够3口人每人一杯的量。菠萝的味道非常好,但是如果买到的菠萝不是很甜,单独榨汁口感上会比较酸,同时配合橙子,既增加了甜味,又得到了符合的香甜口味。




**用橙子榨汁只需要将橙皮去掉,如果有核去掉可以,怕麻烦不去掉也可以。但菠萝中间的芯儿一定要切掉不用,菠萝芯的纤维比较粗,卡住出渣口儿的话,影响榨汁效果。




**由于我们早餐吃水果蔬菜的机会比较少,每天早晨,如果能喝一杯鲜榨果汁,是一个很好的习惯,能补充身体需要的养分和水分。但不是说,喝果汁,就可以完全不吃水果了哦。




**老人和小孩适当的喝少量的果汁可以帮助消化、润肠,补充日常饮食中营养成分的不足。成年人平时,如果平时吃水果和蔬菜的机会少,通过喝适量的果汁补充一些营养,也是很不错的方法。




**压榨式的榨汁机(原汁机),与高速旋转离心式的榨汁机相比较,出汁率会高很多,而且果汁的口感和口味更好,果汁也浓郁很多。




**我的款原汁机是韩国HUROM(惠人)牌的,去年网友们推荐给我的,年前开始试用,用了2了多月,试了n种水果,蔬菜,豆浆和糊糊的做法,哦,对,还有豆腐,回头一点点发出来哈。




**鲜榨的果汁,最好马上喝,口感和营养才最佳哈,但如果一次喝不完,盖上盖子放入冰箱里冷藏保存也可以,但还是尽快喝掉最好。像苹果汁那样的鲜榨果汁比较容易氧化变色,还是榨出来马上喝最好啦。










原料:苹果1个梨1个橙子1个柠檬2片菠萝半个


调料:冰糖4茶匙(20克)




做法:


1)菠萝和橙子去皮后切成4cm大小的块,苹果和梨清洗干净去核,连皮带肉一起切成4cm大小的块。


2)水煮开后,将所有的水果放入,大火煮开后,转中小火煮20分钟。


3)然后将冰糖放入,再继续煮5分钟,关火就可以了。


超级啰嗦:


**苹果中含有果胶,具有润肠的作用。梨也有润肺润肠和通便的功效。


**苹果和梨最好能带皮一起煮,这样味道会更好。


**菠萝煮过的味道十分清香,如果喜欢菠萝的味道,放一整个也可以。


**冰糖的量,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。尽量不用白糖,用冰糖不上火,或者待水果茶稍凉一些后,淋入蜂蜜调味。




原料:南瓜250克糯米粉50克


调料:糖1茶匙(5克)蜂蜜2茶匙(10ml)水170ml


做法:



1)南瓜去皮洗净后,切成小片儿放入蒸锅内,大火煮开后,继续蒸12分钟左右,用筷子很容易扎透时就熟了。

2)把蒸好的南瓜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南瓜泥。

3)搅好后倒入锅中。将糯米粉用20ml的水澥开,倒入南瓜泥中,接着将剩余的水倒入南瓜泥中,加入糖,用小火慢煮,煮开后,边用勺子搅拌,边再煮2分钟即可。

4)将蜂蜜淋入南瓜羹中搅匀。这道南瓜羹,不管热吃,还是冷吃,味道都非常好。


超级啰嗦:


**如果南瓜的水份不大的话,需要在放入搅拌机后,再倒入少许水,目的是让南瓜更容易搅拌成泥。


**加入的糖的分量,要根据南瓜的甜度而定。南瓜的种类很多,每种和每种的甜度有差别,建议在熬煮的过程中,尝一尝再放糖。


**选择南瓜时,要挑选沉甸甸的,这样的是已经成熟的,也会比较甜,而且肉质比较好。


**糯米粉先用水调匀,然后再放入南瓜泥中一起煮。要用小火多煮一会儿,否则会有生糯米粉的味道。用牛奶或奶油代替清水也可以,味道会更好。


**水的添加,也要根据南瓜泥的状态添加,太浓的话容易糊锅,太稀的话,南瓜羹的口味和口感都不好。


**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,在南瓜羹里放入小汤圆或枸杞一起煮。












原料:葡萄柚1个红茶1包蜂蜜20ml开水160ml


做法:


1)用热水冲泡红茶包,用手反复提拉几次,使茶汤更浓,然后取出茶包扔掉不要。

2)将葡萄柚去皮,果肉切成小块儿放入榨汁机中,榨出果汁。

3)把果汁倒入逐渐冷却的红茶里。当果茶的温度变的微温时,滴入蜂蜜拌匀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**红茶味道的浓与淡,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,喜欢弄的就多反复提拉几次红茶包,茶汤就会浓郁很多。反之,则少泡一会儿,味道会清淡一些。


**葡萄柚有点微苦,含有挥发性精油,能减少脂肪,很适合作为减肥时期的水果来使用,或者用来做饮品。


**葡萄柚在购买的时候,选择皮薄的沉甸甸的为好,那样水分很足,果汁多。


**蜂蜜不要直接用热水冲,这样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,使用蜂蜜调制饮品,饮品的温度最好不要高于60度。


**这款茶饮,有减肥和清脂的功效,还能有排毒的作用。可以温着喝,也可以在夏日里放冰箱里冷藏后饮用。




【烤牛肉干】




原料:牛里脊500克 葱白1段 姜3片 蒜3瓣 香叶2片 大料1个 桂皮1小段 花椒20 粒 麻椒20粒 干红辣椒5个 小米辣椒2个 调料:盐1茶匙(5克) 生抽2汤匙(30ml) 老抽2茶匙(10ml) 蚝油1茶匙(5克) 黄 酒2茶匙(10ml) 糖1汤匙(15克) 蜂蜜1茶匙(5ml) 黑胡椒碎1/2茶匙(3克) 辣 椒粉1茶匙(5克) 花椒粉1/2茶匙(3克) 孜然粉1/2茶匙(3克) 辣椒油1汤匙 (15ml) 香油2茶匙(10ml) 做法: 1)牛肉清洗干净浸泡在凉水中约30分钟,去掉血水,再次清洗净,顺着肉的纹路切成食 指粗细的条。葱白切 条,蒜拍散,干辣椒掰两段,小米椒切小圈。 2)把牛肉条,葱条,姜片,蒜,干辣椒,小米椒和所有的调料放入容器中用手充分抓匀 (大约抓20下左右), 盛入带有盖子的保鲜盒内(或者放入密封袋),放进冰箱冷藏腌制6个小时左右。 3)牛肉腌好以后,从汤汁中捞出(腌制的材料不要),平铺在刷了油的锡纸上(最好是 干的牛肉条不要太太多 的汤汁,否则容易糊),用刷子再薄薄刷一遍油,放入烤箱中层,200度,一面烤30分钟 后取出烤盘将肉翻面, 再入烤箱烤20分钟左右。直至烤到牛肉表面变干焦。 超级啰嗦: **牛里脊比较嫩,烤好后容易嚼。在超市买肉时,你可能会看到牛里脊,黄瓜条,小黄瓜 条的标注,它们在牛身上的位置不太一样,但都适合做这个烤牛肉条用。 **腌制的时间最好不要少于4个小时,否则不易入味。时间越长越好,我一般腌制6小时以 上,或者一整天的时间。但一定记得放冰箱冷藏腌制哦。 **牛肉顺着纹路切,烤好后可以撕着吃。由于烤的时间比较长,不要切的太细。要记得翻 面烤,不然一面上色过重,烤的也比较干,另一面还未烤焦。 **在烤制过程中,如果用微波炉那么大小的烤箱,上下火会比较近,肉容易烤糊哦,所以 你要记得在过程中,随时观察,一旦发现有焦糊的迹象,马上盖一层锡纸在牛肉条上哈。 **辣椒油最好用自己炸的辣椒油,味道比较香。 **牛肉要一根根从腌汁里捞出,不要连汤带肉一起倒入烤盘。 **喜欢烤的特别干硬的,请少放生抽,老抽,并延长烤的时间。 **配料比较多,烤出来特别好吃,但如果你缺少几个配料,也没必要不动手,少几样也问 题不大。 **烤箱请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定时和调整温度。




【烤棉花糖曲奇巧克力】




原料:原味棉花糖1袋 黑巧克力1袋 软曲奇2袋. 做法: 1) 烤盘上铺锡纸。软曲奇上面放一小块巧克力,再将棉花糖放在巧克力上,按照这个顺 序把所有的原料都如此组合。 2)放入烤箱中层,180度,烤8分钟左右。棉花糖变浅褐色取出即可。 超级啰嗦: **棉花糖不要烤的上色过深。时间不要很长,请随时观察烤箱里的变化哦。 **用好时薄片状的巧克力比较容易放稳,刚好大小,厚度也比较合适。 **刚烤好会很烫,棉花糖里面烤化的部分也容易烫到,稍微晾凉一下,表面温热时再吃, 味道特别好。 **这个零食没有人会失败,但是味道真特别好,我跟朋友学的。 **烤箱请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定时和调整温度。




【香烤鸡软骨】




原料:鸡软骨300克 香葱1根 姜2片 调料:盐1/2茶匙(3克) 生抽2茶匙(10ml) 蚝油1茶匙(5克) 糖1/3茶匙(2克) 黄酒2茶匙(10ml) 大蒜粉1/3茶匙(2克) 辣椒粉1茶匙(5克) 孜然粉1茶匙(5克) 孜然粒1/2茶匙(3克) 香油1汤匙(15ml) 做法: 1) 鸡软骨洗净控干水份,香葱洗净后切小段。 2) 将鸡软骨,香葱段,姜片放入容器中,倒入黄酒,生抽,蚝油,撒盐,糖,大蒜粉, 香油,抓匀后放入密封容器内冰箱冷藏腌制30分钟左右。 3) 烤箱预热220度。鸡软骨腌好后取出,平铺在刷了油的锡纸上,放入烤箱中层,220度 ,烤20分钟左右,取出。撒上孜然粉,辣椒粉,孜然粒,再送入烤箱烤5分钟即可。 超级啰嗦: **鸡软骨是鸡的膝盖部位,吃起来既有软骨又有一点儿肉,口感非常好,尤其适合这种烧 烤口味,在菜市场或者超市卖鸡肉的位置都可以买到。 **鸡软骨腌制的时间最好长一点,这样比较容易入味。如果有时间的可以把鸡软骨放到密 封盒放冰箱腌一夜,那样味道会更好吃。 **孜然面和孜然粒最好都要撒,孜然面闻起来味道比较浓郁,而孜然粒烤过之后能让你在 吃的时候咬到一粒粒孜然,味道会piu的一下提升很多哦! **如果想鸡软骨吃起来更焦香浓郁一点,可以腌好后穿在竹签上放在烤架上面烤。但是记 得烤架上要刷油,而且要在烤箱最下面的架子上,放一个铺了锡纸的烤盘,这样可以接住 滴下来的油,免得烤完之后烤箱不好清理。 **各家烤箱的温度不大一致,温度,时间只是个参考范围,如果你对你家烤箱的“脾气” 还不熟悉,就一定不要偷懒,烤的时候要勤观察,根据状态来调整时间,不然烤出一盘黑 炭也不是没有可能哦!多试几次,你就了解你家烤箱的温度了。




【香辣烤薯角】




原料:中型土豆3个 调料:盐1茶匙(5克) 辣椒粉1茶匙(5克) 黑胡椒碎1/2茶匙(3克) 混合香草调料 1/4茶匙(1克) 油2汤匙(30ml)

做法: 1)土豆带皮刷洗干净,纵向切成小角,擦干土豆表面的水份后,放入容器中,加入盐, 辣椒粉,黑胡椒碎,香草调料和油混合均匀。 2)烤盘内铺上锡纸,然后将拌好的土豆分散的摆放在烤盘上,放入烤箱中层,220度,烤 30分钟左右即可。 超级啰嗦: **土豆洗刷干净后带皮烤,味道会比去皮烤更香。如果是嫩土豆,皮很薄,烤好后可以连 皮一起吃掉,如果皮比较老的土豆,吃的时候再吐掉,但不要在烤之前就去皮哦。 **土豆不要切的太细,一个土豆大概切成8瓣就差不多,因为烤好后会缩很多。 **混合香草调料在超市和网上的西餐调料店都可以买到。或者根据自己口味,只添加黑胡 椒,盐,油就很好吃,如果喜欢吃辣的,还可以放一些甜椒粉或辣椒粉。 **最好用现磨的黑胡椒碎,而不是黑胡椒粉哈,这两样东西的味道,在烤东西时,还是差 很多的。




【猪肉脯】




原料:猪肉馅500克 调料:生抽2汤匙(30ml) 料酒1汤匙(15ml) 鱼露2茶匙(10ml) 美极鲜味汁5滴 蜂蜜 2茶匙(10ml) 糖4茶匙(20克) 盐1/2茶匙(约3克) 黑胡椒碎1/2茶匙(约3克) 做法: 1) 将猪肉绞成肉馅后,再用刀剁5分钟左右,让肉馅变得细腻而粘稠。 2) 依次将生抽,料酒,鱼露,鲜味汁,蜂蜜放入肉馅中,用筷子顺时针不停的用力搅拌 到肉馅上劲。再将糖,盐,黑胡椒放入肉馅中搅拌均匀。 3) 案板上铺一张保鲜膜,取一团肉馅放在保鲜膜上,然后再盖上一层保鲜膜,用擀面杖 轻轻的将肉馅擀平,尽可能擀的薄一些,约2毫米厚。 4) 将擀好的肉馅连同案板一同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冷冻2小时,冷冻好的肉馅去掉保鲜膜, 将肉片置于网架上,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,用200度的温度,烤约25分钟。 超级啰嗦: **肉脯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零食,但在外面买价格通常都比较贵,试试看有空的时候,自己 在家做一些吧,不但可以自己吃,还可以做好后放入精美的盒子送给朋友哦。 **鱼露是一种以鱼、虾为原料发酵而成的调味酱汁,在大型超市或者农贸市场可以买到。 如果家里没有,可以用蚝油代替(不过,最好不代替,鱼露是猪肉脯的灵魂哦。) **擀肉馅的时候,最好能两个人配合着操作。一个人抻着保鲜膜,另一个人擀。注意肉馅 不要擀到保鲜膜外面,并且要擀的薄厚一致。 **此配方中的量,大概能擀6片肉脯。6片肉脯可以重叠着一起冷冻,但是每片之间要用一 张厨房纸巾隔开,防止保鲜膜粘连。 **肉脯从冷冻室取出后一定要迅速撕去保鲜膜,并马上烘烤,在室温下稍微放置一会儿就 不容易使猪肉保持完整的一大片了。 **肉脯一定要放在网架上烘烤,网架下要放一个铺有锡纸的烤盘,因为在烘烤过程中,肉 脯会滴下很多汤汁,这样方便清洗。 **肉脯受热后,会由大变小,颜色变白后,就可以翻面了,整个烤制过程中,隔几分钟就 要翻面一次,这样会使肉脯受热更均匀。 **翻面的时候,在上面刷一层蜂蜜,这样做能增加肉脯香甜的口感。出炉后,还可以根据 自己的口味撒上芝麻等调味。 **由于肉铺比较薄,容易烤糊,而且需要经常翻面,所以要守住烤箱,经常观察肉脯的状 态。




【香甜烤栗子】



原料:生栗子1斤 调料:植物油2茶匙(10ml) 蜂蜜1汤匙(15ml) 白糖1汤匙(15克) 清水1汤匙(15ml) 做法: 1)先将栗子洗净,沥干水分后,用刀尾从栗子的尾部向头部,切一刀,不要把栗子切开 ,再横着刀口切一刀,切口呈“人”字形,或直接在栗子上切一刀将表皮切开(图2)。 2)然后将植物油倒入装有栗子的容器中拌匀,如果喜欢吃带点咸味的,可以适当的加一 点点盐。 3)烤盘中铺上一层锡纸,将栗子倒入烤盘中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,200度烤约20分钟。 4)20分钟后取出,均匀地刷上蜂蜜、白糖和水的混合物,接着覆盖一张锡纸放入烤箱中 以200度的温度,继续烤约10分钟,然后取下锡纸继续烤约10-15分钟至栗子烤熟即可。 超级啰嗦: **挑选栗子一定要选择表面有光泽且饱满的,干瘪和带虫眼的咱别选哈。 **给栗子切口,用刀尾处比较好操作,能使得上劲。切口的位置和形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 的需要来定。栗子的皮比较硬,切的时候要注意,千万别伤到手。 **烤栗子的调料,并不用拘泥于配方,可以根据自家的口味做。如果栗子买的多,原料和 烤制的时间,也要适当的增加。 **烤栗子加一些植物油会增加口感,建议大家使用橄榄油,或者葵花籽油,玉米油等,千 万别用花生油哈,否则味道太重,会把栗子的香味遮盖掉。 **栗子的大小不同,每家烤箱的烤温也有差异,烤的差不多时,拿出一个尝尝看,别一味 的烤制哈。 **很多人喜欢用栗子入菜,但栗子皮很不容易包。我通常的方法是,给栗子皮先切口,然 后放入容器中,倒入开水盖上盖子,浸泡3分钟。然后包一个拿一个,很容易将皮与栗子 分离。也有很多人,把栗子切口后,放入微波炉中,用高火打3-5分钟。这两个方法,我 们都可以试试看,或者你有什么更方便的方法,也告诉我们一起分享吧。



【五香煮瓜子】


原料:生葵花子500克 八角3颗 花椒约30粒 桂皮1根(约小拇指大小) 甘草约5颗 丁 香10粒 盐2茶匙(10克) A做法:暖气烘干 1)将瓜子用清水洗净,去除表面的浮土,把瓜子倒入锅中,然后倒入700ml清水,将瓜子 浸泡10分钟。 2)把八角,花椒,桂皮,甘草和丁香放入锅中,大火煮开后改成中小火,继续煮约10分 钟。调入盐搅匀后关火,继续浸泡至瓜子和汤自然冷却。 3)盛出瓜子后,放入沥水篮中,充分沥干。 4)把一块大纱布平放,把沥干水分的瓜子放在纱布上,扎口后用绳子系好(纱布不要包 裹的太紧,要宽松一点儿,让瓜子之间有空隙)。 5)把纱布袋放在暖气上,放置超过12小时。然后打开,平摊后冷却即可。 超级啰嗦: **吃外面卖的炒瓜子,不知道为什么,手上总是黑黑脏脏的,自己在家煮的瓜子,就没有 这个问题,而且吃煮瓜子,比直接炒的那种瓜子不容易上火。 **生的葵花子一般在菜市场有卖,记得挑选颗粒饱满的,买的时候轻轻捏捏瓜子,皮太软 ,里太空的,就不要买啦。 **北方的楼房中,基本都有暖气,放在暖气上烘干的方法,很省事儿,也最好吃。唯一需 要注意的就是,在用纱布包裹瓜子的时候,千万不要包的太紧,要给瓜子之间留空隙,以 便水分的蒸发。 **炒和烤的方法,适用于家里没有暖气的条件,但要记得,炒制和烤制的时间,要根据瓜 子的量来适当的增加或者减少哈。


B做法:炒 瓜子的煮制方法,同上(请参考以上,1,2,3步骤),将沥干的瓜子放入平底锅中,以小 火用铲子不断翻炒10分钟,然后平摊后冷却即可。




C做法:烤 瓜子的煮制方法,同上(请参考以上,1,2,3步骤),将沥干的瓜子放入烤盘中,以100度 温度,上下火烤约60分钟。取出后,平摊后冷却即可。




【椰丝怪味脆杏仁】




原料:大杏仁200克 椰丝100克 调料:清水250ml 白糖100克 盐1茶匙(5克) 辣椒酱2汤匙(30克) 辣椒粉2茶匙( 10克) 花椒粉2茶匙(10克) 做法: 1)不粘锅中倒入水,马上加入白糖和盐搅匀,中小火将水煮开(用铲子边搅边煮),直 到锅中冒大气泡儿为止。马上倒入辣椒酱搅匀。 2)放入辣椒粉,和花椒粉用铲子搅匀后,倒入大杏仁,快速用铲子搅匀,使料汁能均匀 的包裹在杏仁外面。 3)撒入椰丝,快速搅匀,让椰丝也均匀的包裹在杏仁外面即可关火。 4)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,自然冷却后即可食用。 超级啰嗦: **做这个小零食,建议你一定用不粘锅,否则糖稀很容易黏在锅上。 **熬制糖稀时,一定用中小火,根据糖稀的气泡儿大小和颜色深浅,随时调整火力。必要 时,也可以先关掉火,免得将糖稀熬糊。 **大杏仁,就是超市中干果区卖的那种,可以直接当零食吃的大杏仁。椰丝一般在烘焙用 品店里就有,大型的批发市场也可以买到。实在不行,上淘宝哈。 **辣椒酱,我建议大家使用细一点,没有颗粒和杂质的辣椒酱,李锦记和欣和的就很不错 。 **做好后的不粘锅底,会有一层糖凝固在上面。不要用铲子铲,会把不沾层搞脱落,而且 也弄不干净。锅中放入清水,大火加热,糖会慢慢的融化,等糖全都融化后,将水倒掉再 清洗锅,就非常方便。 **你也可以用这个配料尝试着做,怪味花生,怪味核桃,怪味腰果,等等等等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1)